虞钦酌。咸鱼文手字手,感谢喜欢。

【喻黄】对口交易(少天生贺)下

6.
“很巧吧,喻大班长是不是没想到我们又成为了某种程度上的同僚?律师和警察,都是和法律相关的职业呢。”见喻文州不回答自己的问题,黄少天又自顾自的讲下去,眯着眼对对面的人笑着。

“同僚?少天你说这句话你一点都不心虚嘛?”喻文州的笑容渐渐敛去,沉默地看着黄少天。口中的称呼又从黄先生突然改回了少天,黄少天的心里猛然一跳,闭了嘴。

喻文州从那个皮箱里摸出了那几把枪:“沙鹰?还是镀金款?什么时候你的审美变得这么低俗了?这是哪里的土老板找你订的货啊?你这个牵头人还要亲自送货?”

恩?什么牵头人,喻文州。你到底都知道什么?

“警监同志,我可是三好市民,没听懂您都在说些什么。我多嘴问一句,我对枪支没有什么研究,沙鹰是什么?还有,我牵头什么了?我刚刚结了一个案子。”

太不把我当回事了少天。无论怎么说,你的职业都是律师,律师怎么可能连这么经典的枪型都不知道?沙漠之鹰,世界杀伤力手枪榜上有名的名枪,以其强大的后坐力,结构复杂而闻名。尽管它根本不适合用于战场,但是枪械爱好者们仍旧对它趋之若鹜。

“你可以自己百度。”喻文州终于疲惫地揉了揉眉心,“既然你什么都不知道,那我告诉你,这不是什么玩具水弹枪,这是杀伤性手枪沙漠之鹰。你作为律师也该知道国内禁止私自持有枪支类物品。就算之前你是不知情的,现在我告诉你了,你也知道了。那么作为律师,你是不是不应该知法而犯法呢?”

——我们做这一行的,是知法而犯法,并非是寻常百姓的不通律法,法律意识淡薄,既然如此,为什么不把法律给吃个透,最后让那些政府官员再也找不出我们的错处呢?

黄少天闭了闭眼,好。之前自己既然已经说过那样的话了,他这个人也没有说过的话不负责任的收回的道理。

“抱歉。那么喻警官,你现在把箱子还给我,我立即退回去,之前是我的不对。”黄少天认错态度诚恳的样子,“你该不会信不过你的老同学吧?”

俨然开始打起了友情牌。

“对不起。黄先生,我信不过。”

我当然信不过你,你那个时候心里怎么想的就从来没有坦白过。明明你那么话痨的模样,可是你说的话,一点都和你心里想的没有关系。这可让我怎么办才好呢?

黄少天愣了一下,马上又说:“喻警官,我知道你是跟我开玩笑的。那我这就先拿走啦,毕竟还没有真正的犯法,念在我也为国家法律事业做出了我的贡献,通融这一回哦——”说罢拎起箱子转身一瞬间闪出了喻文州的办公室,待喻文州站起来到门口看的时候,哪里还有黄少天的人影?

监控室的记录也全部都被抹去了,一点痕迹都没给留下。

“喻文州,我就来看看你现在好不好。你看见我满箱的沙鹰还镇静自若的跟我怼,那我可就放心了。你现在可是一级警监,厅级的领导了,你可不能仗着你的位置就来查你的老同学啊……”黄少天一路飞奔而去,口中还不听的絮絮叨,不知道自个儿在嘀嘀咕咕地说些什么。

喻文州走到警察厅楼外,黄少天,G市的管理松散根本就是个幌子啊,怎么可能管不动就不管了?毕竟你们这些黑市生意做的还不仅仅是奢侈品,你们还做枪械和武器生意这些危害国家安全的事情啊,这怎么能是会被姑息的呢?虽然你们从没有做过毒品生意,可是光是武器就已经构成罪名了。

——《刑法》第一百二十五条 非法制造、买卖、运输、邮寄、储存枪支、弹药、爆炸物的,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;情节严重的,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、无期徒刑或者死刑。

到时候你要怎么办?越境逃出国去吗?那你让我如何做!











7.
“黄少你可算是回来了!”一行人在逼仄的地道入口等了很久,终于等到了他们要等的人。

黄少天皱了皱眉:“这都多少年以前的地道了,早就该整修整修了,我成天在这里面走我都担心这地方会不会塌。还有小卢啊,你带着他们在这里等什么等?万一我不回来了呢?你们难道就一直在这里无休无止地等下去吗?那这笔交易还要不要做了?对方对我们的信誉度会怎么想?”

卢瀚文委屈巴巴地:“可是黄少,这一批五支沙鹰都在你的皮箱里啊,我们过去了人家问起我们也交不出货啊!”

黄少天“啧”了一声:“那你们也得到位,让对方知道我们的诚意。对方愿意出高出寻常五倍的价格买这批沙鹰,可见只是一个假装爱好枪支的所谓‘大师'而已,说不定对方以为我们是觉得他出价太低不肯出手还会加价呢!”

……行,你说的都对好了嘛。

黄少天心里有自己的想法。做黑市交易的没有人会是任人宰割的傻子,所以对方应该不是什么对枪支行情一窍不通的冤大头。但是为什么要出这么高的价呢?会不会是因为担心他们不肯卖出而开出的诱惑?如果真的是这么回事,那么这个人恐怕是对这批沙鹰急需。

但是如果只是普通的枪支收藏家,那自然没有必要这么着急,价格可以慢慢谈,没必要一口价一锤定音。除非这人快要死了临死前想看一眼,而这个买家根本三十岁不到,完全不存在这种问题。并且收藏家要收藏的又不只是沙鹰,他们还需要有余钱去买别的。难道这人是个土豪?土豪也没见过这么用钱的。

综合考虑下来,这个人的买枪目的,可能真的不纯。

他究竟想要干什么?

“黄少?黄少?”郑轩推了推站在那里不动的黄少天,联想到刚才他可能是去见了喻文州情绪波动精神状态不佳,心里有一点着急,“黄少我们还去吗?如果你心里不舒服,那不然我们今天交易取消吧?”

“我为什么要心里不舒服?”黄少天扭头奇怪地看了他一眼。“不过交易还是取消吧。我有我的考量,跟私人情绪没有关系”。

先探他一探,如果说他爽快的说OK,那么这个人问题应该不太大,如果他急了,要再把价格翻倍。那么,可能得让魏老大去查查他的底细了。

他们蓝雨说来也是黑市的一股清流,虽然高价出售违禁物品,但是基本的售卖对象都是收藏家这一类。

“对了黄少我还有个事情要跟你说,”卢瀚文突然想起什么似的,“那天我跟小别前辈聊天,他说他们B市那边也接到一笔枪支的订购单,好像是步枪。说是什么G36,听说一般是国家军队使用的步枪吧,说是订了好大的一批,他们搞起来都费劲,而且出价特别的高,感觉需求很急的样子。”

微草是B市方面的黑市地头蛇,生意也做的很大。黄少天这会儿也没空管什么小卢为什么和刘小别聊天了,当他听到一批出价很高的G36步枪的时候,他心里咯噔一下。

好像解释的通了,这应该是同一个人。

由于取消了这次交易,傍晚的时候他果然接到了消息:“黄少,不是听说你们蓝雨一向一口价定下直接交易的吗,怎么这会突然取消了?你们蓝雨内部该不会出了什么事情吧?”

夜雨声烦:我们蓝雨内部很好,没有任何问题。只是我们对您的出价持怀疑态度。

沙鹰买家:还不够高吗?这已经比平常的价位要高上好多了。

——这么说说明他是清楚行情的。

夜雨声烦:这批沙鹰我们弄来的艰难,还请你体谅体谅。

沙鹰买家:好。我明白了。我价格翻倍,行吗?

——这下看来,真的有问题了。

夜雨声烦:行啊。这位兄弟真是爽快,你看日期推迟个几天行吗,我们日程有些排不过来。

沙鹰买家:三日内可行吗?

夜雨声烦:可行可行,还请兄弟静候佳音了。

——这边刚刚说完话,魏琛那边的消息就来了。

迎风布阵:小鬼,刚才S市那边有消息了。

夜雨声烦:怎么说?

迎风布阵:轮回道也受到了同样的武器订购,订购的是一批子弹,我问过了,正是沙鹰适配的。

黄少天正想说句什么,手机忽然一阵震动,就是刹那间的,消息蜂拥而至,黄少天一看,心上的大石头不但没有落地,反而越来越重了。

百花缭乱:黄少,你那边有没有收到类似弹药订单的东西,我这里有个客户,不但需求量极大,而且时间还要求的急,但是他出价挺高的,你们这里有货的话要不匀给我们一点儿?

君莫笑:黄少天,你们有收到武器订单没有,我们这边有个订单不太正常,需求量有点大,而且还要求这两天就交易,哥想想觉得不太对劲啊。

枪淋弹雨:黄少我刚刚去查过了,那个人好像根本不是什么收藏家啊,他没有什么背景资料,什么都查不到,该不会不是本国人士吧?这可怎么办啊?

石不转:黄少天,不知道你们这里有没有收到……

黄少天已经不想看下去了。这些做黑市生意的地头蛇,想是都发现不对劲了,开始各处询问。或许他不是第一个发现不对的人,又或许已经有货被卖出去了。事情很不对,但是到底是哪里不对呢?

【黑市买卖交易交流群】
夜雨声烦:有人没?出来下,我想问问你们枪支弹药的那事情。
君莫笑:我有一个怀疑。
夜雨声烦:什么怀疑,老叶你说说看。
沐雨橙风:叶修说他怀疑可能那个人不是收藏,有别的目的。
夜雨声烦:我查过了,那个人根本不是收藏家。
一枪穿云:……想用枪支?
无浪:小周的意思是那个人可能想用枪支做不法的事情,说不定想搞国内分裂,因为我们轮回也去查过消息了,根本就没查到这个人身份的信息,十分神秘。
夜雨声烦:那我大概知道了,我去通知警察厅。
君莫笑:警察厅?黄少天你挺能啊,你不怕你自己给抓起来?
夜雨声烦:怕什么,文州在那里。

黄少天打出最后一句话,立刻拨出了电话,刚刚拨出去的一瞬间黄少天有点后悔。自己是不是有点太过分了,这不是让喻文州为难吗?可是由不得他多想,对面已经接起了电话。

“喂?少天吗?”







8.
黄少天在心里快速的无声排演了一遍自己将要说什么,然后笑盈盈地开了口:“文州吃晚饭了吗?”

“……刚刚准备下班。有事?”

天助我也!黄少天立即说道:“那你先别忙着从警局出来,我过来找你,有很重要的事情,我担心我的电话会被窃听。”喻文州倒是愣了一下,他的同事是什么也不知道,可是他自己已经暗地里调查过黄少天了,虽然黄少天在社会上的挂名是个律师,可是他背地里的身份是个黑市里的总接头人。

但是。就这样的身份,他白天不仅大摇大摆地出现在大街上提着违禁物品,现在还打电话说要来警局找自己,这是要打算投案自首了?

“你来警局干什么?到下班的时间了,所有人都在往外走,你真的以为你做的事情一点风声都没透出来啊?总有人认识你这张脸。到时候给认出来了怎么办?你说你只是和某黑市大佬长得有点儿像?你以为别人会信你啊?”喻文州一口气说了好多好多话,他感觉自己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废话过,而且声音还小的像窃窃私语,也不知是做贼心虚还是别的什么。

黄少天倒是给说的愣了一下,而后知后觉地发现,喻文州好像知道自己是做什么的了。

黄少天艰难地咽了一口口水:“那文州你看这样吧,我去找家安静点的饭馆定个包厢,我们俩吃顿饭,顺便谈谈事情你看怎么样?我这件事可能真的很紧急。”

喻文州不知怎么的就有点生气:“紧急什么,预感自己快被人民警察抓捕入狱了找我求求情?”

“……真没有。”

喻文州嘴上拒绝姿态十足,但是最后还是没能真正拒绝的了黄少天。他照着导航左拐右拐地进了一条小巷子。在拐进那条小巷子的刹那,他已经做好了晚饭要在一个又脏又乱的小饭馆里解决的觉悟了。

结果却根本不是他想的那样。正所谓曲径通幽处,这小巷子里竟然别有洞天。

衣着考究的侍者一看到喻文州拐了进来,立刻满脸堆笑:“请问是喻先生吗?黄先生恭候您多时了,请这边来。”

居然是个私人会所,看上去还是那种人均消费两千以上的地方。喻文州虽然不想承认,但是心里还是默默地腹诽,又是高薪职业律师,一面还做着黑市的买卖,这看样子真是富的流油了。

“文州,我倒是没想到你真的会来。”黄少天坐在厅里,脸上的表情说不清是什么,“我以为你不会理我,会自己回家,我都打算在你手机上装一个黑客软件,看看你究竟住在哪里,然后我晚上破门而入。”

喻文州听罢真是啼笑皆非。“你邀请我的,我答应了,我怎么会不来。”

而且从你认识我开始,我有哪次拒绝过你的要求?要是我真的因为什么事情对你心存偏见,以我对你现在信息的掌握度,你可能已经蹲在监狱里了。

黄少天避开了他这句话。

“恐怕你今天没办法好好吃个晚饭了。我今天请你来,就是想问问看,你有没有调用警力的权限。”

“你要做什么?”

“我?放心,我不会让你做什么伤天害理违背法律的事情的,你不用这么戒备。”黄少天心里多多少少有那么一点儿不舒服。即使是喻文州查过自己了,清楚自己的底细了,可是以他们这么多年的交情,自己难道还会来害他吗?

喻文州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,他知道黄少天在想什么。可是他真的没有别的意思,仅仅是担心。仅仅担心而已。

“喻文州,我别的话也不多说了,真的,我们有什么私人的事情的话过后再说,现在,你要认真的听我的每一个字。老是说,这件事情让我感到有些害怕。”黄少天深吸一口气,“那天你看到那一箱子沙鹰了吧?”

“嗯。”你现在倒是肯承认那是沙鹰了,恐怕你最后还是交易走了?

“现在那箱沙鹰还在我这里,我取消了这次交易。”黄少天回忆细节的时候习惯性地皱起眉头,“这是个很奇怪的买家,当初我跟他打交道的时候就这么觉得。”

“什么地方奇怪?”喻文州听着真的是正事,立刻调整了自己的态度,放下了手里的筷子。

“虽然你查过我,但是你可能不是很清楚黑市的行情什么的。真正经常进行黑市交易的都很清楚每一件东西都是什么价格。这个买家明显是很清楚行情的那种买家。可是他出了比平常价格要高出五倍的钱来买这一批沙鹰,像是要急用的样子。我对他言语中的一些细节产生了怀疑,于是我就取消了这次交易。”

“可是你猜怎么着?这人一听说我要取消交易,急的都快要炸毛了,你说这副样子怎么让人不怀疑呢,无论如何也会怀疑的啊。所以我就叫人去查,查出来的结果基本证实了我的猜想。几乎各个市的黑市总部都收到了类似的交易请求。我疑心……”

喻文州打断了他:“不用疑心了,你想的应该是对的。”

黄少天便闭嘴了。他黄少天没当过傻子,这辈子也不会成为傻子。就算查别人的颜观别人的色他看不出,但是喻文州他大概是能明白的。

这便是同意了吧?

“我这里也没有掌握太多的资料,具体的安排怎么弄我也没有想好。对方催的很急,我们也只拖得了一天。吃过饭我回去准备,晚上再联系。”

喻文州沉默了一瞬。

“为什么告诉我这个消息。”

“呃,啊,感觉你比较可靠嘛。人民警察不是抓人经验比较丰富嘛哈哈,所以我决定遇到事情要向警察叔叔求助!”

“你有没有想过你来告诉我这件事情是牵出萝卜带出泥,等于间接的承认了你在从事黑市的非法生意,”喻文州顿了顿,“所以,你知道后果吗?”

黄少天真的没想到。可能是源于本身对喻文州的绝对信任,他满脑子想着的只是要把这件事情尽快解决,真的没想到会牵扯到自己。可能是潜意识里觉得,喻文州会一直护着自己吧?

不过也是,喻文州跟他非亲非故的,凭什么要护着他啊,隐瞒罪名本身也是违法的,喻文州其实还是处在事业的上升期,没必要为了自己……

脑子里走马灯似的想法还没有走完,就听见喻文州又开口了:“你放心,既然你主动来找我了,我保你平安,想做什么部署就去做吧,不会有事的。”

黄少天脑子里有根弦突然绷断了。

他想开口说些什么,但是发现自己好像不知道该说什么,于是便呆呆地看着喻文州。

喻文州觉得他这个表情好笑,顺手薅了一把他的头发,几乎是下意识的笑了笑。一套动作做完才感觉到不对劲。现在,他们早就不是高中辩论队的队友了。

黄少天慢慢低下头吃饭,再抬头的时候突然想明白了什么。

“队长,当年你说你喜欢我,现在,你还喜欢我吗?”







9.
即使现在的我已经不复当时的阳光开朗不知愁,毫无心机的揣测,即使现在的我可能和你站在一个对立面。

喻文州没想到他会突然问起这个。一时间愣在原地。

喜欢啊。我当然喜欢。你现在问我这个,你想让我怎么回答你。我一直喜欢你的。喜欢着这个属于你的灵魂。

“……嗯。”

“队长我也挺喜欢你的如果这次事情顺利的话你还愿意跟我试试吗?”黄少天头脑一热,一股脑的说了出来,说完才觉得懊悔。这都什么事儿,当年是你拒绝了人家,现在你们两个这种处境,你还好意思说这种话?黄少天你要不要点脸。

事情的发展已经脱离了在场两个人的控制了。都仿佛喝醉酒了一样,脑子里一团浆糊。但实际上,他们还滴酒未沾。

喻文州轻轻叹了口气:“少天。你明明知道我不会拒绝你。”

所以,你是认真的吗?

黄少天下意识地想岔开话题,可是喻文州的眼神一直死死地盯着他。

“我……”

堪堪吐出一个字,门外突然有人敲门,节奏甚为急切,恰恰给窘迫的黄少天解了围。“进来吧。”

来人是一个喻文州一路走进来都没有见过的侍者,是个生面孔,此时突然敲门,想必是个线人。来人欲言又止地看了一眼喻文州,生怕自己说的话会被传出去。

“没事你说吧,”黄少天低声嘱咐,又瞟了喻文州一眼,“自己人。”

那个线人像是毫无八卦之心似的,平铺直叙的迅速陈述起来。

“黄少,今天微草方面传来消息,说他们的药库给人抢了,微草这么多年以来从来没有给人劫过药库,然后我们蓝雨似乎也混进来了内奸,给抓住了。那个买家突然开始催我们要再提前时间……”

一系列的话离黄少天的猜测越来越近,他甚至怀疑自己今晚才来找喻文州是不是有点晚。但是事发突然,对方应该也是早早就准备布置好的,说不准连作战计划都把细节抠清楚了——如果他们有这种东西的话。

“对不住,没法好好吃晚饭了。”黄少天冲喻文州一欠身,“说声抱歉了,又是劳烦你调用警力又不能好好地吃顿晚饭。”

喻文州摆摆手:“你真不用这么说。于公,你这也算是为国家的安全事业作出了事。于私……”喻文州的声音轻了下去:“我还挺高兴你愿意来找我的。”

黄少天愣了愣,嘴角翘起来:“那好,后会有期了。”说完披起外套,大步走了出去。喻文州站在桌后看着黄少天离去的背影,挺好,这么多年了,这个人也没什么变化,仍然是那么自信,那么阳光,那么耀眼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“黄少,都准备好了。”卢瀚文敲了敲门,探头进来。黄少天转过身:“好,我知道了。今天的情况不一定很乐观,你们都做好准备。”卢瀚文吐了吐舌头:“怎么样都没大事,魏总说了,黄少指挥的事情,他放心。”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在这些蓝雨的人的眼里,代号妖刀的黑市牵头人黄少天,已经成为了成功的象征。黄少天呼出一口气,就为着这些信任,这件事情也必须成功。








10.
G市本日头条:
一起重大案件告破!

人们之前并没有听说G市发生了什么大案子,这猛然间的,突然报上就出了这个消息,全市的人都震惊了。

人们奔走着询问究竟发生了什么事。

某家医院。

“先生你先不要着急。虽然现在还没有真正地脱离生命危险,但是这位病人的生命体征还是很强烈,说明他的求生欲极强,应该不会出太大的问题。”医生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,“我们大家都在尽力。”

喻文州沉默的看了一眼医生,又坐回了手术室外的椅子上。唯有尽力二字最不给人希望。谁都明白尽力不意味着成功。Try to do sth,尽力了,失败了。Manage to do,尽力了,大概率成功。没有百分百,一颗心就像悬在半空中,没有落点。

那帮买枪的人,真的不是什么枪支收藏家,而是从境外混进来的独立分裂恐怖分子。黄少天的直觉完全正确。那天他过去交货的时候,可能是因为其他几家都已经给过货,而他是最后一个,那个人拿起沙鹰直接对准了他的额头。虽然并非毫无防备,可是子弹还是打中他了。

“没想到我最后会被自己的枪给打了。”黄少天一头的血还在那里开着玩笑。卢瀚文究竟还是个孩子,当时就慌了,拿起宋晓给他的左轮就扳了扳机。

有起头的就会有跟着的,枪声响成一片。郑轩拖起黄少天就给喻文州打电话,问他们警力什么时候到。当时正逢城区堵车,虽然心焦可是无可奈何。好在最后赶上了。

也就差那么一小会儿,黑市的牵头人妖刀先生就要死在那里了。

黄少天从病床上爬起来:“喻文州呢?”护士看见这人自己爬起来被吓了一跳,赶紧跑过来制止。黄少天摆了摆手:“死不了的。”

然后就看着喻文州从病房的门口走进来停在自己的面前。护士大概也是感觉到气氛似乎有些暧昧,犹豫了一下还是出去了。

“收捕了。”

“果然还是人民警察的力量是无穷的,我代表广大的人民群众感谢我们喻警监!”黄少天笑开了,和多年前一样,小虎牙露了出来,像个没长大的小孩子一样。

“少天,我给你申请了……”

黄少天皱了皱眉:“管你申请了什么,不要不要。我还想继续当我的黑市老大呢!”

“以后你们就做警局的对口生意吧。”喻文州眉眼弯弯,“你依旧可以风风光光地当你的黑市老大和黄律师。”

黄少天愣了。

“那我们月入千万的黄律师愿意分点钱给我做你的嫁妆嘛?”

也不是不可以。

“行啊。可是你们警局以后只能买我们的货!不能买别家的!霸图微草轮回都不可以!”

“好。”

几天以后黄少天收到了一串钥匙。都是给他的。大门钥匙,房门钥匙,车库钥匙,小区进门钥匙……

“少天,钥匙给你了,确定不来住吗?”

“当然来。就当是给我对口的客户一点福利了。”




-fin-



好啦结束啦,有心想写点小番外,到时候再后补吧!
特别真诚地祝我们少天生日快乐!我知道我的文又长还没逻辑,但是!喻黄可是我的本命cp!天天都想着如何送他们c位出道哈哈哈哈哈哈——
这里白弈颀(vimple),期待您的pick。

评论
热度 ( 24 )

© 一虞之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