虞钦酌。咸鱼文手字手,感谢喜欢。

〖喻黄〗You are an apple in my eyes

文/木梨

-过年了。虽然我这个懒木梨时常会因为各方面的原因请假,断更。但是一直以来我都很希望并且在努力的追求,写出更好的恋与和更好的喻黄。趁着寒假的这段时间,我应该很长时间没有断更了,但主要还是在写恋与的小段子为主。三党有的时候呢,是真的心有力余而力不足。我个人呢,希望等我中考结束后可以写出更多更精彩的东西来。

-接下来要说的就是我很高兴在这段时间里,我的努力确实让我看到了回报。之前这段时间能够日更我也感到很开心。那么今天的双根更应该是我最后一次正常更新了。接下来的正常更新,可能只能等到中考以后。因为初三下一开学,相信各位也都知道光是学业上就已经忙不过来了。但是在未完成中考的这段时间里,我可能会抽空更一些小型的文,但是应该不会有正常更新的时间了。

-感谢大家一年以来的关注和喜爱。在这里,木梨也真诚地祝大家新年快乐了。等一觉醒来,我们就要明年见啦。






[1]

黄少天从蓝雨退役以后就去金融行业工作了,而喻文州也没有如冯宪君所愿留在联盟总部工作,而是去做了一名法律顾问——并不是说他不再热爱荣耀这个游戏了,主要是因为如果他留在联盟总部的话就得和黄少天分隔在两个城市,那实在不是他愿意的。

黄少天和郑轩在同一个公司,最近正好在一块儿负责同一个项目。有一次郑轩怼他,说他实在是不适合来做金融,气质特别像传销组织的头子,而且极其应该去做推销员,毕竟这么多年了,他话痨的习惯依旧存在。 黄少天那怎么会是嘴软的主儿,立刻翻了个白眼,回嘴说让郑轩可以转行去做穿越剧的演员,当红小鲜肉,谁让他那么喜欢说“亚历山大”的,去试试欧美电视剧的群演,绝对能整天喊。

斗嘴郑轩哪里斗得过黄少天,争辩了没几句就被迫偃旗息鼓了。

尽管黄少天喻文州在同一个城市,但工作性质上的差异还是大大压缩了他们在一起待着的时间。黄少天刚退役那会儿一度很不适应。

金融赚钱多,同时也很忙。上班得准时,下班十有八九就是晚点的。法律顾问不一样,那相当于就是一个自由职业,只要最近手头上没有待咨询的案子和参案人员家属的各种询问,那基本就是你爱咋咋的,但钱也不少啊。

为此,黄少天深深的后悔,为什么自己没有好好学习法律知识。

转眼间的功夫,又是年底。今年的全明星赛,主办方是兴欣。所以就在H市。喻黄二人的工作地点都在H市这边。王杰希近期也在做H市周边的房地产。喻文州来接黄少天下班的时候问黄少天,到时候要不要干脆叫了大家一起买票去。

黄少天倒也没怎么犹豫:“那就一块儿呗,都是在同一个赛场上奋战过的人。”







[2]

既然是兴欣的主场,那叶修即使是退役了也肯定是要过来的。

大概是人都是固定的时间就突然思念怀旧泛滥吧,这次看到了不少人,除了本来就是一块儿过去的郑轩,王杰希,还有张佳乐,孙哲平,苏沐橙,楚云秀等等。王杰希还把方士谦也给一块儿叫过来了。

也好,人多热闹嘛。 其实黄少天,除了看看他们蓝雨的卢瀚文,也没看进去什么比赛,而且本来全明星赛就是娱乐的成分偏多一些。我们上了发条的剑圣,难得真正的沉默寡言一回。 究其原因,用英语来说,He is lost in his memory.







[3]

G市的冬天一向是暖冬,第六赛季的冬天也没有例外。

那年在全明星赛的时候,虽然早有这样的决心,可是全蓝雨上下没有人会夸口说我们这个赛季一定可以拿到总冠军。

不过全明星赛确实也是个放松的好机会。

一帮人玩到很晚,尽管没有喝酒,但和喝了酒也没有差别,一个个都是困得根本撑不开眼皮子。最后是与文州一个一个的叫醒,大家摇摇晃晃,连滚带爬的回了自己的酒店房间。

黄少天这个神奇的生物就是睡得最像猪的那一个。

喻文州看着他的睡颜,无奈的笑了笑,拍拍他的头“少天,起床了!” “啊?”黄少天迷迷糊糊地看见有一个人在自己眼前晃来晃去。“谁……啊?”

得了,喝的已经不认识人了。 喻文州也知道和醉鬼再怎么解释你是谁他们也记不住的,索性强行把黄少天抱起来走了。

“等等!你是谁啊?队长在哪里?还我队长!” 喻文州听了简直苦笑不得,安抚地摸了摸黄少天的脑袋。喝醉了的黄少天似乎觉得这样很舒服,往喻文州的怀里蹭蹭“你好像队长哦……”

喻文州没有开口,随他去了。

都说酒后吐真言,但是黄少天那天晚上其实什么都没有说。要真说喻文州不失望,那一定是假的。

黄少天似乎在各个方面都很神奇,他的所有秘密,是藏在他的梦话里。而且那些话乱七八糟,不认真听根本就不知道他在叨叨些什么。不由得感叹,话痨就是话痨啊。





[4]

喻文州一直觉得黄少天是一个很好看懂的人,与游戏中谨慎的夜雨声烦不同,现实生活中的黄少天就是一个咋咋呼呼风风火火的熊孩子,有什么想说的话就说,直来直去,从来不会拐弯抹角。

但是喻文州又发现自己开始越来越看不懂他了。

黄少天从来不会拒绝与自己更多的谈话,同时呢,也不会拒绝自己任何过度关心的行为,但是从任何一个迹象都看不出他是否对自己抱有特别的好感。

喻文州十分苦恼,而且想不出什么解决的方案,这种事情,总不能让他当面去问黄少天本人吧?偏偏黄少天每次喝高最多说些疯话,然后和郑轩他们猜猜拳,从来没有说过什么心里话。

喻文州很崩溃,喻文州要疯了。

可是他其实并不能怎么样,他一如既往的背负着自己身上蓝雨的使命,不断地前行着,永不停步。时光就这样慢慢地走着,虽然他总是觉得缺了些什么,可是他还是要向前走的。

直到那日夺冠。整个蓝雨都疯了。当聚光灯终于打到蓝雨正副队的身上时,黄少天走上前来,与他一起握住了那个象征至高无上的荣耀的奖杯。

喻文州偏过头去看看黄少天的侧脸,也许是因为灯光的缘故吧,他侧脸的线条变得愈发柔和,仿佛和那些白色的光线糅合在了一起。然后悠悠荡荡地飘进了喻文州的心里。

喻文州突然觉得,自己希望可以永远永远,抓住这一个时刻。

那天晚上,黄少天问喻文州:“队长,你晚上睡觉打呼噜嘛?”

喻文州有些奇怪,但他说不知道,他自己是不清楚的,但是据他爸妈说,他并不打呼噜。

“那就好。队长啊,我睡觉没有不良嗜好的,今天晚上可以住在你的房间里吗?”

喻文州对这样的请求感到意外,但因为他是喻文州,所以断然没有拒绝的可能性。那天晚上听到的梦话,喻文州一度以为是巧合,后来才知道,那根本不是。黄少天早知道自己有说梦话的毛病,但是有些事他又不好意思向喻文州直接坦白,于是就选择了这样一种迂回的方式。





[5]

不管怎么样,最后的喻文州和黄少天在一起了。

这曾被蓝雨的众队员称作是史上最大灾难。众所周知,蓝雨呢被称作蓝雨庙,而其他人并没有弯的征兆,但是他们就看着喻黄二人天天在过情人节。

对啊,他们很想去找女朋友,可是,他们该去哪里找呢?

蓝雨众人欲哭无泪。






[6]

赛场上的夜雨声烦,不顾一切的守护着他的索克萨尔;现实里的喻文州,不顾一切地守护着他的黄少天。

黄少天确实是一个一直不断发光发热的小太阳,但他也会彷徨,也会迷茫,也会悲伤,他的潜意识里也希望有人可以来安慰,有人可以一直敞开怀抱等着他,而无疑,喻文州就是那样一个人。

如果说黄少天是所有人的太阳,那么喻文州便是黄少天的太阳。你若在,便有阳光。

一次晚上的时候训练室忽然断电,那天其实是在开复盘会议,已经进行到最后了,大家几乎也都走了,剩下喻文州和黄少天在整理最后的资料。

估计也是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没有留意,从外面把训练室上了锁。

那天的天气并不很好,至夜间还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。空气里弥漫着潮湿阴冷的因子,显得训练室原本很宽阔的环境都有一些逼仄。

“队长,我肚子饿。”黄少天委屈巴巴地向喻文州诉苦,但实际上喻文州和他一样都被锁在这一片漆黑的训练室里出不去。

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喻文州就是可以给他这样一种安全感,别人说,天塌下来有高个的顶着,他黄少天说天塌下来有喻文州顶着。

后来早上有人打开训练室的人发现了被误关在里面的正副队长,愧疚的同时意外的发现两个人居然依靠在一起睡着了。

屋子里依旧很暗,微微拉开的门缝里投入一丝光,照在黄少天的眼睫上,那浓黑的睫毛弯成一个微笑的弧度,扬起了阳光的味道。

喻文州被惊醒,睁开眼睛看到来人,微微摇了摇头,向他做了个手势,做了一个无声的口型:“少天在睡觉,你别吵他。”

来人默默然,悄悄地退了出去。

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,他们不是大豆和莬丝子,没有一方是依附着对方而生,他们是双生的果实,彼此给予,彼此帮扶着,永不言弃。






[7]

“少天前辈?少天前辈回神啦!”

黄少天听到卢瀚文在不停地喊着自己,而自己已经不知道神游了多久,身边喻文州笑盈盈地看着自己,颇有一些纵容的味道。

全明星赛已经散场,原本满场的观众已经走得七七八八,场内原本明亮炫目的灯光也在一盏盏地暗下去,最后只有一盏小小的白灯亮着,方便工作人员走动。

都会散场的啊。

然而这些现在在身边的人是这么真实,喻文州甚至还伸过手来揉了揉他的明黄色的头发。

黄少天怔忡了一会儿,看见喻文州被暗色柔化的眉眼,挺好的,他的队长一直站在他的身边,从未走远。

“今年,你们打算在哪里过年?”王杰希没头没尾地问了一句。

“我嘛?还是和少天一起过年啊,少天去哪里,我就会在哪里了。”不然的话少天什么时候需要我,我不就不在他的身边了吗?

周围的人看了喻黄两个人一眼。

啧,又虐狗。







[8]

早上的时候黄少天拿起手机刷了一波微博,发现几乎是所有人都在采购年货。有的时候说中国的年味已经慢慢地淡了,在他看来,还是挺浓的。

“队长,今年我们要买些什么吗?”

喻文州从厨房里面探头出来:“少天你问什么?”

黄少天取笑他:“队长,看来你是老了,这么近的距离你都听不清了,可以去配一个西门子助听器了。”喻文州顺着他的话头,从善如流:“好啊,那到时候少天陪我一起去,干脆也准备好一个,以后老了再用。”

这样一直走下去多好,走到岁月尽头,走到白头偕老。

然后喻文州和黄少天也加入了随处可见的年货大军。他们买了好多东西,根据黄少天的说法,就算只有两个人过年,也要吃出一大桌子人的感觉,仿佛有一大家子一起热热闹闹的过年的感觉。毕竟,他们两个人都和家里人冷战了好几年了。

但是,今年的年,竟然有一个意外之喜。

“队长,我妈打电话来了。”黄少天把响着的手机拿给喻文州看,有些犹豫要不要接电话。

“接吧。”








[9]

也不知道黄妈妈是什么时候想通的,电话里的她有些吞吞吐吐。

“少天啊,今年你回家过年吗?如果……如果你要回来的话,可以把文州一起带回来……”

黄少天在听完这一段话以后罕见的突然沉默了,一会儿以后才反应过来自己母亲的这一番话意味着什么。

良久,他颤颤巍巍地回答道:“……好,我回来。带文州一起回来。”

“文州,今年,和我一起回家吧。”

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浅色的眸子,那里有抑制不住的喜悦。这样一份历久弥新的感情,他真是……何德何能。

“好。我们……一起回去。”






[10]

“文州?”

黄少天在飞机上推了推喻文州。

“怎么了少天?”

“你在红包上写的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啊?”

——You are an apple in my eyes

“少天可以自己查一查啊。”

“你说的轻松,我们现在可是飞在天上呢,又上不了网。”

“可是现在说出来就没有意思了啊。”

晚上黄妈妈的热情超乎喻黄二人的想象。

后来,她握着喻文州的手:“小喻啊,你一定要好好照顾我们少天。我把他交给你了。”

喻文州笑的温润:“我会的,不管在哪里,不管跨越多长的时间,少天永远是我爱的少天。”

黄少天在书房里查到了那句话的意思。

你是我的挚爱。

文州,你也是,我的挚爱。


-fin-



#####我是分隔符#####
除夕快乐除夕快乐!
少天和文州一直好好的,蓝雨也会越走越好!
又一年,大家一定要天天开心(∩_∩)哦!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6 )

© 一虞之见 | Powered by LOFTER